通知公告

关于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

2022年04月04日 10:45  点击:[]


各年级

为贯彻落实践行“就业育人”理念,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,增强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实效,经研究,学院将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大赛主题

逐梦青春·职击未来

二、参赛对象

农学院全院在校学生(本科生、研究生)

三、承办部门

团委、学生会

四、比赛内容

包括:书面作品评审、现场比赛两个环节,具体《比赛规则》和《评分参考标准》见附件1、附件2。

五、比赛流程

1.初赛。各年级要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实践,每人上交一份职业规划书,组织好年级选拔赛,经过书面作品的评审,4月13日前完成初赛,各年级前6名(研究生前4名)参加复赛。

2.复赛。28人进入复赛,经过现场比赛,4月20日前完成,决出14人进入决赛。

3.决赛。进入决赛的14名选手,经过书面作品评审和现场比赛,4月25日前完成决赛,决出一、二、三等奖,一等奖推荐参加学校复赛。

六、相关活动

1.大赛期间,学院将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咨询、就业创业论坛、大赛指导等系列活动,大力推动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开展、普及和提升。

2.各年级要发动广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探索,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设计、规划书撰写,职业指导等方面的专题讲座,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,引导大学生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,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。

七、有关要求

1.各年级要高度重视,精心组织,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比赛,要以大赛为契机,认真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,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、明确职业目标,树立正确的择业观、就业观。

2.各年级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,做好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,可根据实际情况,以线上形式开展相关活动。

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。

八、奖项设置

一等奖:3名

二等奖:5名

三等奖:6名

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。

联系人:胡宇琦 联系电话:64163161

农学院(牡丹学院)学生工作办公室

2022年4月4日

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科学技术部 河南省科技厅 农业农村部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农业科学院
 
 
中国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西北农业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