农学院大型仪器技术安全条例

2016年10月14日 19:59  点击:[]


我院的几台大型仪器系统复杂、结构精密、价格昂贵,所以技术安全管理应予特别重视。

1、操作人员必须熟悉大型仪器的性能特点,并能做到一般性的修理维 护。每次开机前和关机后,对操作系统电源设备做认真检查并登记 。

2、上机操作人员必须履行登记手续,对当日仪器的使用和管理负责, 实验结束前应对仪器状况做详细记录。

3、任何人必须按规定的操作程序使用仪器,未经仪器负责人许可不得 擅自更改;如有新的设想,经讨论批准再予实施。

4、未经培训取得仪器使用执照者,一律不准上机操作。

5、操作中如遇设备故障,必须停止操作进行检查,不得让仪器带病工 作。

6、定期检查仪器设备的性能状况,确保设备安全操作。

7、大型仪器室需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,定期检查工作状况。

8、做好室内清洁防尘工作,每次操作后要彻底打扫室内卫生,检查水 、电、门窗等,防止出现意外事故。

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

二OO五年九月六日

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科学技术部 河南省科技厅 农业农村部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农业科学院
 
 
中国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西北农业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