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新闻

农学院(牡丹学院)顺利举办“悦纳自我”读书分享会

2022年05月17日 09:58  点击:[]


为了培养学生的自信心,使同学们能够悦纳自己、肯定自我,激发学生追求个人成长路上的目标与信心,5月16日,农学院(牡丹学院)团委、学生会于农医教307教室组织开展“悦纳自我”读书分享会,本次分享会由学习实践部主持,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。

首先,主持人向大家讲述了悦纳自我的重要性。列举了近年来一些大学生因心理问题而出现的退学、休学现象,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因而倍受社会各界关注,也急需要解决。然后,四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,给大家分享了四本有关心理类的书籍。第一位是生科211班的周瑞雪,她给大家分享了《催眠师手记》,提供了关照内心世界的精神入口;第二位是生科211班的程倩倩,她给大家带来《自卑与超越》的读书体会,鼓励大家闪闪发光一次,超越自己,一起前行;第三位是资环212班的毛庚云,以《读懂心灵全集》一书希望大家设定目标,并为之付出行动;最后一位是植产211班的邢东阳,分享的是《道德经-上善若水》,他告诉大家无论社会有多复杂,都应永远为自己为他人保留一份善良和童真,向往人类的最好境界。在座学生都沉浸于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之中,表现得十分积极,相互分享读书的心得感悟。最后,本次分享会在的同学们的掌声之中取得圆满成功。

通过本次“悦纳自我”读书分享会活动,学生们更深刻了解了书本的力量,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定会多读书,读好书,做一个阳光而有内涵的人。祝愿大家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,度过生活的每一天。(通讯员:王乐)

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科学技术部 河南省科技厅 农业农村部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农业科学院
 
 
中国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西北农业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